HIV阳性胃炎患者建议想生育孩子建议吗

艾滋病患者能结婚吗?
核心提示:  艾滋病患者真的能结婚吗?他的爱人怎样才能避免感染?他们将来能要孩子吗?
  患者真的能结婚吗?他的爱人怎样才能避免感染?他们将来能要孩子吗?就此,笔者采访了北京地坛医院艾滋病房的赵红心副主任医师。
  问:艾滋病患者可以结婚吗?
  赵大夫:根据卫生部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管理条例的通知要求,艾滋病病人应暂缓结婚。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如申请结婚,双方应接受医学咨询。从报纸的报道可看出,如果只是是感染者,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双方知情同意就可以结婚。但是,婚后如何对对方进行保护显得十分重要。
  大家知道,艾滋病有四种传播方式:传播、静脉吸毒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艾滋女青年小琴结婚,她的丈夫可能会被感染,因此,读者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据资料统计,如果男方是HIV阳性,男女性交单次男传给女的几率是0.05%——0.15%,如果女方是HIV阳性,男女性交单次女传给男的机会要比男传给女的机会小2.5倍。也就是说,通过性接触,女性就比男性更易感染HIV。所以,正确应用安全套就可以有效地避免性传播。
  问:感染者可以生孩子吗?
  赵大夫:医生不主张夫妻一方是艾滋病病人或是艾滋病感染者的要小孩。男方是HIV阳性,女方在受孕的过程中,有可能被感染,再通过母亲将艾滋病传给胎儿。HIV母婴传播是指HIV阳性的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在阴道分娩的过程以及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所生的婴儿被HIV感染。它们是HIV传播的三种重要的途径。
  据统计,在不进行母婴干预的情况下,婴儿的感染几率约为25%-30%,其中发展中国家母婴传播的感染率为13%-42%,发达国家为14%-25%。母婴传播的三种途径的感染几率分别为:在母亲怀孕、分娩过程中被感染为2/3,在哺乳期被感染为1/3。在进行干预的情况下,其感染率最低可为2%。总之,并不是百分之百的保险。目前发达国家对男方是HIV阳性的夫妻,可应用洗精法避免婴儿感染,而我国现阶段并没有这种技术。因此,夫妻一方或双方是HIV阳性的,我们对已怀孕的妇女,在劝其刮宫无效的情况下,进行母婴阻断,其措施有以下几种:
  1、行为干预:妊娠期间避免或减少无保护性性行为、多性伴性行为以增加生殖器感染、感染性病等的机会。
  2、改变生活方式,包括避免孕期内吸毒和吸烟等不良行为。
  3、药物干预,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
  4、产科干预:避免怀孕期间进行侵入性检查;分娩前行产道清洗;缩短产程(应用选择性剖宫产手术)。
  5、喂养方式:避免母乳喂养而采用人工喂养。特别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混合喂养。
  另外,母体中艾滋病病毒载、CD4细胞计数、孕妇的一些不良行为(如吸烟、吸毒)等都和胎儿受感染的几率有关。
  赵大夫说,今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把“反羞辱、反歧视”作为2002年至2003年的世界艾滋病运动的主题,其口号是“相互关爱、共享生命”,社会上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和对艾滋病的恐惧,其实都是因为对它不了解。艾滋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对它的漠视和误解。
  据了解,地坛医院是北京最早接受艾滋病的医疗机构,它是北京市艾滋病临床研究中心,1999年在全国率先与世界接轨开展对艾滋病的规范化治疗。在与这里的医护人员的交谈中记者还了解到,在这里经常接受随访治疗的也不乏单方感染艾滋的夫妻,他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生活着。
 关注艾滋病 关爱生命&&&
(实习编辑:吴春丽)
常见症状: 并发症状: 相关检查: 推荐用药:
适用于HIV感染的成人及12岁以上...[]
推荐医院:推荐医生:
这些疾病都不是你要找的? 用工具试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扫一扫”分享
2012世界艾滋病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Getting to Zero)——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 []
在线咨询(向医生免费提问)
请在此提交您的问题,即有万名医生10分钟内为您解答
答你所问,名医在线近距离。
肿瘤的真相与误区
健康有益事
减肥达人秀
女人除了怕不孕之后更怕的是一身妇科疾病缠身,怀孕的就那…… []
在我国的中医院校经常能看到一批批外国医生围着中国医生学…… []
宝宝哭的原因有哪些?有些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莫名地哭泣,…… []
轻度脂肪肝一般多坚持一定量运动,少食动物内脏等过油食物…… []
艾滋病是怎么来的?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主要通过三个途径传播引起,需要有强烈的预防意识。She loves to cook, and loves to spend time with her family and girlfriend.
She also has HIV.
That last fact makes her a part of a growing demographic in Africa,
where the United Nations says AIDS is now the top killer of teenagers.
The 19-year-old Soweto resident — who was diagnosed with HIV at 13,
and believes she was born with the virus — says adolescence and AIDS are a double whammy.
But, she says, her generation knows more about the virus than their elders did.
“At first, it was just something I didn’t know that would hurt me or anything,
I’d always just like, ‘Ok, It’s HIV, I’m gonna live, I’m gonna to live on ARVs and I’m gonna be fine.’
But as time went by, things started to change, and I do not know why.
Maybe because I was growing up and starting to feel different now that I have the virus.”
Teens at the 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 say they need their own space in discussions about the virus.
This radio station in the conference is run by teens,
and they say Africa’s youth are eager to talk about AIDS — through both new and old media.
“We have a lot of feedback, especially from people that are fans of Twitter,
People are tweeting to us, people are coming through our booth, people are listening in they are like’
I want to be on radio now, I want to voice out.’ ”
Simelane’s mother — who is also HIV-positive —
says parents need help and support in working with their HIV-positive children when they lash out.
“So Nompumelelo took it like she understand everything, but she didn’t,
Because I found that she didn’t clean the Pearce, while she calls me Soshavikas, she wants to stay with me.
So, we did have that program.”
(With) Simelane says her mother gave her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in fighting the disease.
“Teenagers just need support and love from their parents.”
青少年HIV阳性患者需要更多支持
HIV-positive Teens Demand More Support
???-??????
双击原文单词查看解释
Nompumelelo Simelane sees herself as an average teenager.She loves to cook, and loves to spend time with her family and girlfriend.She also has HIV.
Nompumelelo Simelane觉得自己就是个普通的青少年,跟别人没什么不同。她喜欢做饭,喜欢跟家人和女朋友一起消磨时光。还有,她身患艾滋。
That last fact makes her a part of a growing demographic in Africa,where the United Nations says AIDS is now the top killer of teenagers.
非洲罹患艾滋病的人口逐日递增,Simelane又为艾滋大军增加一员。联合国称,艾滋病现在是非洲青少年的头号杀手。
The 19-year-old Soweto resident — who was diagnosed with HIV at 13,and believes she was born with the virus — says adolescence and AIDS are a double whammy.But, she says, her generation knows more about the virus than their elders did.
这个19岁的女孩住在索维托,她13岁就被诊断为感染有HIV,但却坚信自己天生就携带艾滋病毒了,Simelane说,患上艾滋就算了,偏偏还正处在青春期,真是祸不单行。不过她表示,相比长辈,他们这一代对艾滋病毒了解的更多。
“At first, it was just something I didn’t know that would hurt me or anything,I’d always just like, ‘Ok, It’s HIV, I’m gonna live, I’m gonna to live on ARVs and I’m gonna be fine.’But as time went by, things started to change, and I do not know why.Maybe because I was growing up and starting to feel different now that I have the virus.”
“起初,我只是不知道艾滋病毒是什么,不知道它是不是会伤害我。我当时就这么想,‘没事儿,就是HIV而已,我可以继续活着,靠抗逆转录病毒活着,我一定会没事的。’但随着时间流逝,一切都变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一点一点的长大,便开始觉得感染艾滋病毒让我跟别人不同了。”
Teens at the 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 say they need their own space in discussions about the virus.
出席国际艾滋病会议的青少年表示,他们需要有自己的空间来一起讨论艾滋病毒。
This radio station in the conference is run by teens,and they say Africa’s youth are eager to talk about AIDS — through both new and old media.
这个会议的无线电台是有青少年主持的,他们表示,非洲的青少年都非常渴望探讨艾滋病——不管是通过传统媒体还是新兴媒体。
“We have a lot of feedback, especially from people that are fans of Twitter,People are tweeting to us, people are coming through our booth, people are listening in they are like’I want to be on radio now, I want to voice out.’ ”
“我们收到了许多反馈,尤其是经常用推特的人居多,人们给我们发推特,来我们空间观光,听我们的广播,就像,‘我们也想要上电台,我们也想发出自己的声音’。”
Simelane’s mother — who is also HIV-positive —says parents need help and support in working with their HIV-positive children when they lash out.
Simelane的妈妈也是HIV阳性患者,她说,当患艾滋孩子有攻击行为时,父母们也需要帮助和支持来感化他们。
“So Nompumelelo took it like she understand everything, but she didn’t,Because I found that she didn’t clean the Pearce, while she calls me Soshavikas, she wants to stay with me.So, we did have that program.”
“Nompumelelo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但其实并不然,因为我发现她基本不清洗她的皮尔斯衣服,她称呼我为Soshavikas,她想跟我呆在一起。我们经历过这一切。
(With) Simelane says her mother gave her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in fighting the disease.“Teenagers just need support and love from their parents.”
Simelane说,妈妈给了她一件最重要的工具来对抗艾滋病。“青少年最需要的就是来自于父母的支持和爱。”
80万次下载
75万次下载
73万次下载
70万次下载
我的生词本
爱语吧网站
爱语吧 (京ICP备号)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女性感染艾滋后还可以生宝宝吗? - 知乎1114被浏览1235192分享邀请回答5.3K937 条评论分享收藏感谢收起7849 条评论分享收藏感谢收起查看更多回答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给自闭症患者的建议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