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文档:
上传于||暂无简介
大小:2.38M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工具类服务
编辑部专用服务
作者专用服务
胰岛素不同给药途径控制2型
目的:观察胰岛素皮下(s.c.)、腹腔(i.p.)注射两种给药途径对2型糖尿病小鼠血糖的影响.方法:采用空腹血糖高于20.0 mmol/L的雄性Kk小鼠作为2型糖尿病模型,分为s.c.组(n=6)和i.p.组(n=6),分别s.c.和i.p.不同剂量的胰岛素,一次给药后尾静脉测血糖,连续监测2 h.结果:非禁食状态下,s.c.和i.p.组注射胰岛素前血糖分别为(32.0±1.5)、(31.0±1.5)mmol/L,注射胰岛素后血糖逐渐下降.胰岛素剂量不足时,血糖30 min时达最低点,随后逐渐上升;胰岛素适量时,血糖30 min时达正常水平,维持一定时间后逐渐上升;胰岛素剂量过高时,血糖30 min时低于正常水平,并且持续缓慢降低.以30 min时的血糖值为药效指标,做剂量-效应关系曲线,胰岛素剂量在1.1~1.7 U/kg范围时,i.p.组血糖可稳定地控制在正常水平(5.1±0.2)mmol/L,曲线形成显著的平台;s.c.组的血糖则在2.1~9.2 mmol/L之间,与剂量-效应曲线呈线性关系.对于本组实验,腹腔胰岛素给药的有效剂量范围为皮下给药最适剂量的±21%.结论:胰岛素腹腔给药较皮下给药控制血糖更为平稳,血糖波动小,不易造成低血糖.
Abstract:
AIM: To observe the effects of subcutaneous and intraperitoneal injection for insulin on the rats with Type II diabetes. METHODS: Kk mice with fasting blood sugar level higher than 20 mmol/L was set as Type II diabetes model and divided into subcutaneous injection group ( s. C. Group, n = 6) and intraperitoneal injection group ( I. P. Group, n = 6 ) with different dosis of insulin, and the tail blood sugar levels were monitored for two continuous hours after administration. RESULTS: Under non-fasting condition, the blood sugar levels of s. C. Group and I. P. Group were (32.0± 1.5), (31.0 ± 1.5) mmol/L,respectively before insulin injection, and were decreased gradually after injecting. When insulin dose was not sufficient, the blood sugar level was at the bottom at the 30th minutes , and then went upwards gradually. When the dose was appropriate, the blood sugar level was at normal level at the 30th minutes, and then went upwards gradually after maintaining a certain time. When insulin was
overdose, the blood sugar level was below normal level and decreased gradually and slowly. The dose-response curve was drawn according to the blood sugar level at the point of 30 minutes. When the insulin dose was in the range of 1.1 - 1.7 U/kg, the blood sugar level could be stably controlled within normal scope (5.1 ± 0.2) mmol/L in I.p. Group, and the dose-response curve showed an obvious plateau phase. The dose-response curve showed a linear relation with the blood sugar level in the range of 2.1 -9.2 mmol/L in s. C. Group. The effective dose scope of insulin intraperitoneal injection was ± 21 % of the subcutaneous injection dose. CONCLUSION: Compared with subcutaneous injection, ntraperitoneal injection can control blood sugar level more stably, cause less fluctuation and a lower chance of hypoglycemia.
DENG Shan-shan
ZHANG Chao
TANG Li-na
SUN Hong-fan
作者单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天津市生物医学材料重点实验室,天津,300192
天津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天津,300121
年,卷(期):
Keywords:
机标分类号:
在线出版日期:
本文读者也读过
相关检索词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助项目(编号:2006BAH03B01)(C)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胰岛素口服给药途径的研究进展_论文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您可以上传图片描述问题
联系电话:
请填写真实有效的信息,以便工作人员联系您,我们为您严格保密。
胰岛素口服给药途径的研究进展
||文档简介
中国最大最早的专业内容网站|
总评分0.0|
&&目​的​综​述​国​内​外​胰​岛​素​口​服​给​药​途​径​的​研​究​现​状​及​发​展​状​况​。​方​法​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阅​读​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料​,​进​行​分​析​整​理​和​归​纳​。​结​果​目​前​胰​岛​素​口​服​制​剂​的​研​究​重​点​集​中​在​对​吸​收​促​进​剂​、​酶​抑​制​剂​、​生​物​黏​附​制​剂​、​微​粒​给​药​系​统​、​脂​质​体​、​乳​剂​的​研​究​等​方​面​。​结​论​胰​岛​素​口​服​制​剂​的​开​发​研​究​前​景​广​阔​,​但​仍​存​在​不​少​难​以​克​服​的​问​题​,​目​前​还​没​有​上​市​产​品​。
试读已结束,如果需要继续阅读或下载,敬请购买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君,已阅读到文档的结尾了呢~~
基层卫生人员培训考试题库答案 药学2014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基层卫生人员培训考试题库答案 药学2014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14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中长效胰岛素 的文章

随机推荐